Wednesday, March 11, 2009

百家被



之前之前 看了范文芳和李明顺演的大喜事
整部电影我可以下的结论就是摇头 ><"
唯一吸引我的部分是范文芳在戏里的那张百折被
我也有一条一模一样的 不过我都叫它百家被

百家被是用不同花色的小布块拼起来的
我自己的那张是五岁(或者六岁??)的时候 婆婆亲手做给我的
用了很多手掌大小的四方形布块加上一层棉布做成的
小时候睡觉前 我都会数一数上面的布块
数的时候还要扣掉重复的花色 XD
不过应该数不完一行就睡着了

后来后来 到我十岁的时候
衔接着的布块开始脱线了 而且我也长高了
所以妈妈就把拼布的部分拆下来重新补上一层
不过 我妈妈没有勤劳到'拼'回一'幅'一样的被给我
她保留了棉布 然后把一整块很大块的布车回上去 顺便把它加大
从此 我的百家被就降级变成'一家被'

虽然变成了'一家被' 我还是很喜欢它
盖起来真的冬暖夏凉
从幼稚院小班 到大学快毕业
算一算已经至少十五年了!!!
最近'一家被'因为年久失修 质料越来越薄
开始破了很多很大的洞 缝了这边又破那边
妈妈帮我做了新的 可是我还是坚持要盖这条!
不过真的破到太严重了
所以等放假的时候要拿回家装修一下
希望它可以长命百岁!

p.s: 我养的Natural Q一岁了 ^___^

5 comments:

doiwl said...

我也有一张百纳被! :)

hsienyun said...

i like when singaporean put each piece from each family...

Anonymous said...

百家被盖久了黄黄的就叫黄JiaPei...

MS

tommyzine said...

百家被盖久了黄黄的就叫黄JiaPei...

我可以拍手給這個嗎?

哈哈哈哈

你的natural Q很煩..
很吵 XD

Jiapei said...

ysy,
你是猪吗?Natural Q可以关声音的啦~